close

最近有點累,除了因為多了Mika的關係,全面調整了作息(因Mika有在外上廁所的習慣,所以一天要帶出門三次)

還有最近的工作量也有點大(但還是正常上下班啊),策劃中的網站已經慢慢開始有了雛形,

所以要翻譯的文章也越來越多,越來越難。

我不是英文系畢業的,這對來說都有一定程度上的挑戰,尤其是最近翻的這篇是有關狗狗不能吃的成份項目,

很多專有名詞,對我來說要花很多時間看專文。

螢幕快照 2013-10-24 下午5.10.16  

 

到時再把網站貼來這根大家做分享吧!

 

回到孩子,

兩隻狗真的是兩種完全不一樣的個性與個體,雖然都是貴賓國的狗,

Pinkin很明顯就是養尊處優,生活安穩刺激很少的孩子,對他來說,媽媽和爸爸就是他的天,有爸爸媽媽撐著就可以了,

對於“生活”與“常規”這件事情,因為長期的訓練,所以也都循規蹈矩的完成媽媽交代的每件事,比如說:一定的時間內吃完

飯、喊睡覺時乖乖上床、出門前的準備等等。

但Mika就不一樣了,常規很不好,吃飯愛吃不吃,原本還想再讓他適應一段時間,後來同事建議,用兇的方式壓他吃,果然也

些許奏效,今天我更狠,時間到直接收起碗,不給蘋果不看他,心想,我就餓個你幾天,看你吃不吃?媽媽每天幫你加在餐裡

的益生菌很貴耶!只要重複加熱菌就死了,你還在那邊給我愛吃不吃。為了增加香氣吸引他吃,我還特別磨了羊肝粉,真是要

來整我的,這兩天不知道是怎麼,一隻舔腳,今天直接上頭套,一開始Mika可能以為是跟上牽繩一樣,往頭上“套”上些什麼就

可以出門玩玩了,戴了一會才發現事情不是他想的那樣,有夠好笑~

333  

 

 

還有就是要訓練Mika睡自己的床,Pinkin就是小時候媽媽心不夠狠,養成他跟我們睡覺的習慣,其實這樣很不好,

Mika不讓他上床還有一個原因,就是擔心Pinkin會有被侵略的感覺,我相信家中突然有多了一個弟弟,對一直都不喜歡同類的

她,多多少少造成了很多壓力,看她不敢上廁所直接尿在沙發上我就看出了些端倪,所以對於跟爸爸媽媽一起睡,

我想是保有她“爸爸媽媽還是很愛我的”的心情,所以就很堅持Mika要睡自己的床,還好這小子聰明,知道媽媽的用意,

喊他個幾下還是會乖乖到自己的床睡覺,只是半夜都鬼鬼祟祟的香溜上床被媽媽發現,

不過還是放水幾次,當作沒看到他讓他待一下,通常我一翻身,他就會馬上回自己的床睡覺。

20131023_224638  

 

除了吃讓我頭痛外,還有爆衝問題了。帶他出去一定是牽繩縮到最短,訓練他架構式散步,學習走在媽媽旁邊,要讓姐姐先

走,回家要門口等等,等擦完腳才可以進門,每天~每天不斷鍊習~很考驗媽媽的耐力。

 

繼續加油吧!

20131022_223413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