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20131019_105713  

 

他是Mika,我在公司遇見了他,因為主人不想要了,所以送安樂,獸醫不忍,私下連絡了我同事,被我同事養在公司裡。

同樣的故事,或者是類似的故事,已經聽太多了,所以我很無感,重要的是,把握當下。

同事說他很乖,念我說想養什麼大型狗,哈哈哈!

我觀察了Mika一下,發現他真的很乖,我問了老闆可否讓我帶回家養兩天?老闆笑笑的說好。

(解釋一下,雖然是同事撿回來的,但因為養在公司,吃的用的都是用公司的,所以是歸老闆的狗,還是要照會老闆^^)

美容師雖然嘴巴很壞的說:Mika~有人點你檯了~快走快走~!!!

但我看著出美容師是真的很捨不得也有點擔心,就像是要送自己的孩子出遠門一樣,

仔細的幫他繫牽繩,帶他上我的車,要Mika乖乖。

其實,我看著感觸很深,之前的工作環境,身邊幾乎都是知識份子,高學歷且身世背景都很好,

但是,自視甚高,因對自己的職業引以為傲,講話不客氣是正常,用鼻孔看你是客氣,雖然不是每個人,但也算多數了。

反觀這裡,也許大家沒有很好的學歷背景,領的薪水也是一般般,但是那種發自內心的善良與愛,讓人都感動。

我常想,一個人如果連對一隻這樣路邊來的或被遺棄的狗都可以這麼好,這個人的這輩子,已經完美了一半,這叫無私。

 

再回來講Mika,帶他回家後,立刻溜去房間我的床上給我尿了一大泡(可能是想佔位置),

重點我沒第一時間發現,還先出去吃飯,回來後都幾點了,後續清理請莫再提。T_T

時間已過那麼久,我也無法罵他,只好就算了。

 

隔天就帶去給熟識的獸醫,作一些基本的物理檢查,

恩......牙齒牙結石小嚴重,是個過敏寶寶,年約三歲,耳朵些微發炎,前左腳有斷過,可能沒有好好照顧,骨頭沒有長回原先的樣子。

整體來說除了過敏比較麻煩,其他都OK,

帶著去吃早餐,等美容師開門請美容師幫忙清耳朵準備點耳藥

20131019_104651  

 

兩個虎視眈眈看著我手上的煎蛋,目不轉睛。

去了美容師那,得到了很多讚賞,乖寶寶一枚,任由擺佈。

 

 

帶了兩天觀察了幾個重點:

1. 是個不貪吃的小孩(這很麻煩,得找出他喜歡吃的東西加以誘惑,不然會很難教)

20131018_190846  

 

2. 是個愛乾淨的乖寶寶,不在家上廁所,除非忍不住或看到Pinkin尿想去蓋過Pinkin的尿,不然要帶出門才會解放(這可苦了我,每天要帶出門很多次)

20131021_073108  

 

3. 是個認命的孩子,因為Pinkin的關係,所以不讓Mika上床跟我們睡,給了他一個睡床,一開始他仍會偷偷溜上床,之後知道不行後,就乖乖睡床下了,這點真的很對不起,因為不想讓Pinkin覺得媽媽被搶走,還是要嚴格劃分地位與區別。

20131021_001515  

 

4. 護食,護玩具的情況很嚴重,對已認定是“自己的”的東西,有很強烈的佔有慾,不能靠近,會很兇甚至要咬人。這要好好教導一番,剛好那天也看了一篇有關護食矯正的文章,剛好派上用場,等熟悉環境後,開始我們的魔鬼訓練吧! 淺談矯正護食行為

 

我想很了很多,考慮要不要養他,因為一養他,之前考慮要養的古代就得暫緩了,

雖然有人想要養Mika,但礙於過敏體質的他,我實在不放心,這得自己照顧,今天跟老闆討論了一下他的狀況,

(說到老闆,今天一來上班就逮到老闆,馬上跟他提了要養Mika的事,老闆說這是一個生命,我想清楚就好)

大概之前的主人都亂餵,導致Mika的腸胃都壞了,胃口不佳,體質也搞壞了。

這是要花時間長期照顧的,我實在很不放心給別人養,

再來,我很在乎Pinkin的心情,我不希望她的生活因此受到什麼變化或刺激,畢竟這五年養她的時間,除了接了幾次中途,其他都是我們一起生活較多,

不知道Pinkin是否也是覺得Mika需要一個家,雖然排斥但跟以前的狀況比起來,已經好很多了,托Mika的福,每天也都可以出去好幾次XD

目前除了禮拜六玩玩具Mika兇了Pinkin,把Pinkin嚇得要死以外(當然是被我狠狠地訓斥了一噸)

目前相處平安沒交集。

 

最後我還是決定養了他,但也不排斥有更好的家庭可以送養(我想機率也不大,不希望Mika又有被丟棄的感覺,除非那個家庭好到不行)

,畢竟,這麼好的孩子,是上天帶來的禮物。我們都要好好珍惜這輩子的緣份。

 

Mika,先跟著媽媽好好生活吧,即使沒有含著金湯匙出生,媽媽也會讓你含著半支金湯匙過完你的這輩子的,

忘掉之前的不愉快,讓媽媽好好彌補你,跟著媽媽好好過生活哦~

 

對了!我們家的小孩常常要坐高鐵,你也做好心裡準備吧~哈哈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