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認知,一直產生誤會的最大原因。

我曾經很不喜歡解釋,因為我覺得理念認知不同,講多也惘然,沒想到卻造成更大的遺憾,

所以,我學會去辯解與解釋。

 

我從不認為“餵鮮食”或”願意花大錢“就是一個盡責的好狗媽媽或具備什麼樣的資格,

比起這些,願意花時間與心思陪伴,才是對毛孩子最大的照顧,

因為孩子也不知道吃這些到底好或壞,他們只想永遠陪伴著主人。

可是我今天遇到一件事,讓我一直在思考這件事。

 

有一個孩子,在外面流浪,後來被救援,因緣際會知道了這件事,然後因為一些”認知“的問題,

所以錯過了。我一直掛心著這件事,但我一直告訴自己,沈住氣,也許對方有對方的考量,

但是,看著那孩子一直在醫院徵求認養者,我還是找上了當初找我的人,因為”認知“的問題,大家都不愉快。

我一直以為連絡我的小姐是窗口,她卻認為我沒有心找上發現孩子的人,總總的一切,讓我一直霧裡看花與擔心。

 

這讓我想到阿勇,一隻躺在垃圾場旁邊,已經癱瘓,每天喝著從身旁流過的污水跟廚餘的孩子,

因為媽媽和我一直持續去照顧他,導致大家以為他有人要了,即使知道他原本的主人是誰......

大家都以為有人要了,所以......

把他帶回家安置在倉庫,一直照顧他到臨終,大家都還以為他是我們家的狗。

 

還有QQ,老了,被丟出來,主人重新養了一隻,然後媽媽撿回來照顧,爸爸很生氣,媽媽花私房錢帶去看皮膚病,辛辛苦苦顧的

好漂亮,送走,大家以為,我們家在賣狗。

 

台南的古代飄飄,今年開完刀體力大不如前,眼睛也早就看不到了,上個月倒下,照顧的媽媽,覺得每天看很難過,問我願不願意

帶回台北安寧照顧,過幾天又打來說捨不得,再等等,幾天後,打來說還是我帶走好了,我一直做好著飄飄要來打算,但我也知道,

台南媽媽跟飄飄已經是分不開了,那天得知有個流浪的孩子可能需要個家,原本很猶豫,但還是打給台南媽媽說,希望飄飄就跟著他到最後,

台南媽媽哭了出來,他說不知道怎樣才是最好的,我說,飄飄跟著你就是最好的,這個顧慮,這個猶豫,讓救援的對方覺得我領養三心二意,我覺得很難過......

 

沒有誰對誰錯,這就是認知的問題。阿勇,救也不是,不救也不是,救了怕了了他主人的心願,不救又捨不得他那麼沒尊嚴的過完餘生。QQ,花了那麼多時間照顧,大家都以為我

們家是賣狗的,送的時候,大家議論紛紛,說不知道賺了多少。至於飄飄...不想講了。

 

今天救援的對方,給了我那流浪孩子目前的居住醫院,立刻請了假飆車去看他,終於看到他,看著他我好想哭,可憐的孩子,在籠裡與我對看,嗚嗚嗚的哭,終於放下一顆心,至

少,知道你平安而且也沒什麼太大的問題,摸著你身上被壁蝨以及跳蚤咬的到處紅紅的皮膚,我很心疼。只可惜我不符合救援你的愛媽心中的適合對象,對不起,我表現的不夠

好。希望你,能趕快找到可以給你很多愛與一個家的爸爸或媽媽......

 

 20131017_154041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