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妞妞麥片  

每天每天,都會在facebook上、電梯大樓公佈欄and so on看到誰家的寵物走失要協尋,

當我看到這些時,我生氣大過擔心,若遇到下雨天或寒流,我心情就會更惡劣,因為我會開始擔心這些在家中養尊處優的孩子,是否安好。

 

我不懂身為飼主、媽媽的你,為什麼會把小孩搞丟?

我曾經也是一個帶小孩去公園不幫孩子繫牽繩的主人,自信以為孩子很乖,叫的來,但是危險往往發生在一瞬間。

說實在的,台灣太多飼主都很沒有公德心,也沒什麼道德觀,之前有一則新聞,一隻大狗突然野性大發,咬死同在公園散步的小狗,肚破腸流,

這兩個飼主都沒有替自己的狗狗繫牽繩,到底誰對誰錯,從何判斷?吵吵鬧鬧後,咬死狗的飼主只願賠給對方3000元的慰問金。

『繫牽繩』是身為一個主人最基本的責任,他能防止你的孩子走失,也能在危險發生時(例如遇到以上狀況)你能立即將你的孩子拉回,

無論你的孩子是攻擊的一方或被攻擊的一方。

 

▼我是個很嚴謹的媽媽,即使孩子坐在推車中,我都要上牽繩。

20131123_090943  

原因無他,我無法預知我的孩子會遇到什麼事導致他跳車,或者其他種種因素,我只能在預防措施做的滴水不漏。

出了門,我絕對牽繩不離手,我不是『牽』著牽繩,我是將牽繩穿過手掌牢牢的固定在手腕上,而不是『勾』在手指上。

mika是個會爆衝的孩子,面對這樣的孩子,我絕對是更加嚴謹。

pinkin是個膽小鬼,在外面也一樣謹慎牢牢跟著媽媽身邊,即使這樣,對於她也不曾鬆懈心房。

20131123_090323  

 

如果你做到跟我一樣的地步,怎麼還會把孩子搞丟?

 

也有孩子是在家走失的,趁著主人開門或門沒關好一溜煙跑出去,我只想說:怎麼會?就不予置評了。

 

最近,我甚至在考慮,只要孩子外出就幫他佩帶『寵物追蹤器』,這是一種藍芽紀錄的追蹤器,透過晶片的佩帶,當孩子離你太遠(可以設定範圍,最遠三十公尺,主機會發出警報聲,提醒你孩子已經離開你的安全範圍。

若孩子不幸走失,也能透過app最後孩子出現的地點紀錄,儘快找出孩子下落!

 

照片取自於:http://tw.page.bid.yahoo.com/tw/auction/e83338200;_ylt=Apr6TWMHqtviUASOTdfOfhVyFbN8;_ylv=3?u=Y3228971542

貓咪佩帶晶片追蹤器  

 

照片取自於:http://tw.page.bid.yahoo.com/tw/auction/e82844002;_ylt=AqVHpeyKyMo7ckvGrHuJVPVyFbN8;_ylv=3?u=Y7812080885

追蹤器1  

追蹤器2 

 

 

 

在很多人眼裡,會覺得我是個神經病。其實,我只是個不想去承擔任何意外的媽媽,除了自然生病老死這些因素,我無法去承擔任何意外。

一個毛孩子的照顧,也許有人隨便養也平安健康長大,也有像我這樣惶誠惶恐的照顧。

我只能說,我盡心盡力,只求讓小孩在更安逸更舒服的環境下生活,對於這些措施,甚至走失,我絕對不允許發生在我家。

要知道,有些名犬的走失絕非只是單純走失,若只是這樣,遇到另外一個喜歡他願意照顧他的家庭,只能當作今生與他無緣,

但我看到的是,太多有心人士是為了繁殖將他人的寵物蓄意帶走,從此你曾經盡心照顧的寶貝,可能會在籠中不斷生育渡過他的餘生,

這是誰都不肯樂見的。繁殖場會給孩子多少的折磨你知道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